南平拼团购房118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年底买房攻略 做有头脑的购房者

发布时间: 2016-12-05 15:15: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756次浏览


婚房需求群体多是首次置业的新手,如何在五花八门的楼盘中选得一套合适的婚房,更是一道难题。专业人士建议,在资金实力有限,而又必须买房结婚的情况下,年轻人还是尽量选择买小户型,购房过程中一些细节问题需特别注意。

区域不必苛求交通便利就好

一般来说,婚房需求群体的年龄多在26岁至32岁之间,其中大部分人还处于事业的初级阶段,收入普遍不高,积蓄也相对较少,往往需要靠父母支持并向银行贷款才能实现买房梦想。因此,对这部分人来说,对住房的区域不必过分苛求。此外,很多“待婚者”都是上班族,而单位往往位于市中心,因此,在选择婚房时,他们往往会受区域的限制,热衷于单位附近的房源,但市中心楼盘的价格往往超出了年轻人的承受范围。因此,在选择婚房时,不妨把眼光放得远一些,选择距离稍远但是交通便利的区域。

另外,很多年轻人还处于职业的不稳定时期,将来的工作地点也可能经常发生变化,因此,在选房时不必过分苛求房屋的位置,而应该把重点放在交通配套方面,提前做好应对单位地点变换的准备。

慎买纯小户型社区房子

专家指出,选择小户型婚房时,最好挑大、小户型都有的社区,尽量不要选择全部都是小户型的社区。这是因为,当整个社区都设计成小户型时,容易造成人均占有社区资源的不合理性,比如上下班的时候电梯超载、供水供电过于集中等,给日常生活带来不便。

80平方米左右的“小两居”做婚房最经济实惠。因为这种户型不大也不小,而且品质上符合现代年轻人的感官享受和居住需求,即使将来有了小孩,也能住得开。而且,8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在出租市场上最受欢迎。因此,无论是自住还是以后出租都非常合适。

带着投资眼光购买

虽然婚房是用来自住的,但也要带着投资的眼光去购买。婚房往往是不少年轻人首次置业的对象,由于是为了结婚而买房,有的年轻人就会因为贪图便宜而忽略了婚房的保值和升值能力。年轻人买婚房要用投资的眼光去考察房子所在楼盘的品质和周边环境。一般来说,便利的交通、良好的环境都是选房时要仔细考虑的。

选择口碑好、实力强的品牌开发商

买房子时最担心的就是质量问题了,大的品牌开发商开发的楼盘多,注重品牌形象。在房地产行业也比较有经验,买品牌楼盘更不用担心楼盘烂尾和开发商跑路了。开发商信誉好,为今后楼盘物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即使以后换房“二次置业”,也有升值希望。

注意交房时间

在购买期房时,售楼员会告知一个大概的交房时间,但由于工程进度会受到许多外在因素的影响,延期交房的事件时有发生。如果你选择购买期房作为婚房的话,那么一定要做好延期收房的准备,以免遭遇类似情况时措手不及。另外,在购房时还应该计算好装修时间。建议婚房置业者选择期房做婚房时,一定要打好提前量,最好能把婚期安排在预计交房时间的9个月之后,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

了解周边基本的生活配套

小区周边配套很重要,别说有车住哪儿都可以,那些与生活直接相关的,如菜市场、小餐馆等,才是新人需要首先关注的。购买时应考虑到入住买东西有市场,看病有医院,孩子有托儿所、幼儿园,邮局、银行等基础生活配套也不可或缺。

关于买房和结婚是人生当中非常重要的两件事情,在购买婚房这个事情上,千万不能马虎。毕竟,购买的婚房是两人的爱巢,将要成立一个自己的小家。所以,我们在结婚买婚房时,一定要认真对待,多方了解。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