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拼团购房195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推崇“以租代买”必须保障租客权利

发布时间: 2017-08-11 10:48:58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3402次浏览


  大城市房价高企,使得部分初入社会的年青人,在买房问题上改变消费观念。本地媒体查询发现,有这么一群年青人挑选向房奴SAYNO,坚决做“不买房一族”,而且开展出各式各样的“都市游牧”寓居方式。有的人挑选在离公司近的当地租服务式公寓,把家务外包,有的人每个住址最多寓居一年,兴味盎然地在城市里搬来搬去,过自在有趣的日子。
  
  住宅负担日益沉重,把年青人压得喘不过气来,类似评论近年来媒体上已谈得不少。但“买房好”仍是“不买房好”,我觉得这个大而化之的提问,掩盖了许多与寓居相关,尤其是与“寓居正义”相关的评论要点。比如说,买房,要看你买的什么房,寓居环境和寓居条件怎么。租房,也要看你租的是CBD公寓仍是城中村。假设你长期住在城中村里,恐怕难言“享用日子”。这些挑选,跟每个人的社会阶层、经济状况都息息相关。现在看来,媒体报道的那些乐于做租房一族的人,大多是收入稳定的白领,或是父母在本地已经有了一套住宅的人。他们挑选租房,也是在细心权衡,核算性价比之后做出的理性经济行为。换句话说,租房比买房好,这个判断现阶段不一定合适所有人。
  
  我的意思是,不用过火“美化”租房的自在和潇洒。只需量力而行,把首付和月供控制在收入合适的比例范围内,买房也不是什么坏事。要害还在于你要对自己的日子状态及未来开展有一个综合的评价。房子和票子假设能做到平衡,也仍是能够“促进个人生长和价值进步”,甚至熊掌与鱼翅兼得。只不过,在楼价过高,买房扭曲了许多人的消费行为、家庭和代际联系的情况下,我们才对那些坚决不买房的人报之以掌声。但切不可因此疏忽了租房背后租客面对的种种难题。
  
  比如说租房权力得不到保障,房东说赶人就赶人。还有,常常搬家、找房所随同的种种不方便和焦虑。假设你是个把租来的房当睡觉的当地,所谓“拎包入住”的白领还好说,像我这样,年青时搬过两次家,每次打包,光是书就能装满五六十纸箱的人,买了房那才叫摆脱,从此也才能安下心来专注读书做研讨。有自己的房,除了物质产权,精神产权也是很重要的。精神上的安定感(不用担心被房东赶),自己布置、装修家居的权力,凝集自己的生长家庭回忆,还有 — ——更好地融入社区……这些精神上的东西,都不是租房简单得到的。我愿意买房而不是租房,物质上的付出,其实包含着对于精神上取得回报的等待。
  
  现在有关租房的评论,还存在着许多似是而非的粗暴对比和陈词滥调。比如说发达国家自有住宅率低,年青人根本不买房,以此为例鼓舞国内年青人以租代买。而现在国家也在鼓舞和开展城市房屋租赁商场,作为舆论引导,推重租房新时髦,有利于缓解年青人的“房奴”焦虑。但我觉得,评论的焦点,最好把租房作为现下年青人中鼓起的一种时髦潮流的日子方式,转移到租房权力及相关准则建设的话题上来。究竟,多元的日子寓居形状下,无论是租仍是买,都需要以均质化的公共服务体系、完善的社区软硬件配套,以及法制化的寓居权力保障为条件。
  
  那么,从公共政策的视点,出台细则以确保租房者的寓居权力,为租客派下定心丸,就成了当务之急。作为参照,在德国,房东与租客签订租约后,租金不能恣意进步,每3年只能按照固定百分比进步;在租约期内,房东不能恣意将房子收回不租,除非你能证明,房子需收回自住。比及一个当地租房政策出台,能让租客有足够的安全感和议价才能,再来推重欢呼“以租代买”也不迟。

责任编辑: dengzhaom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