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拼团购房77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超额343亿完成目标 碧桂园五千亿后的长租公寓野心

发布时间: 2017-12-08 00:00:00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65次浏览


  曾经的“招保万金”招牌,如今显然已经变为“碧恒万”三足鼎立之势,三者之间的暗自较量也成为每月初业绩公布时的焦点。
  几天前率先公布前11月业绩的恒大、万科都没能成为首个破5000亿的房企,姗姗来迟的碧桂园则在12月7日中午一纸公告宣布率先踏上这一市场预期已久的新阶梯。
  公告显示,截至2017年11月30日止11个月,其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5342.7亿元,对应销售面积约5844万平方米。
  也难怪市场认为碧桂园把今年目标从4000亿提到5000亿还是显得过于保守,毕竟这家房企今年上半年已经完成近3000亿的业绩,平均每月销售逾480亿,前10月便已达到4847.7亿的规模。
  11个月过去,碧桂园的销售额已经较5000亿目标超出342.7亿,比去年同期的2881.4亿增长85.42%。
  比起同期恒大的4704亿和万科的4676.5亿,碧桂园已分别领先638.7亿、666.2亿,未及最后一个月结束,碧桂园似乎已企稳2017年全年房企销售第一的位置。
  按照前11月平均每月485.7亿元的销售额估算,碧桂园全年销售额或近6000亿。
  虽然年中业绩会时,包括碧桂园及恒大在内的不少房企都说要注重规模与效益的平衡,不会刻意冲规模,彼时碧桂园总裁及执行董事莫斌也强调会配合调控政策,有节奏地安排销售,“如果下半年我们做得更好,也不排除会比5000亿做得更好一些”。
  但从目前已公布前11月业绩的几大房企销售数字来看,无论是碧桂园,还是恒大、万科、融创、保利,各家都在暗自卯足劲进行年底抢收。
  综合前11个月来看,碧桂园的销售其实一直都未放松,期内仅有2月份春节期间386.6亿的单月销售在400亿之下,3月份即达到634亿,4月份及10月份的销售都在500亿以上。
  10月份碧桂园祭出了高达566亿的单月销售额,及至11月其单月销售亦是房企中最高,为495亿,其次则是融创的494亿、恒大的480.6亿、保利364.06亿、万科347.5亿。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断从销售市场揽金的同时,碧桂园还以同样的力度在土地市场上“撒钱”。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不完全统计,土地市场上碧桂园也几乎没有一天闲着,继续着去年“一二三四五线火力全开”的全国扩张节奏,仅11月份碧桂园就在全国十余城市揽下31宗地,累计投资额超310亿,平均一天落袋一宗土地。
  而除了在住宅销售市场争夺份额,碧桂园还趁政策热潮打起了租赁住房的主意,希望寻找5000亿规模后新的增长点,先后傍上建行、中信银行等几家“大财主”,获得数百亿发展租赁住房及长租公寓的资金支持。
  其实早在10月25日,碧桂园上海长租项目就已获的江苏银行2500万元融资,同月30日碧桂园再与中信银行签约成立300亿元的长租住宅保障性基金。
  几天后的11月3日,包含碧桂园在内的11家房企别离与建设银行签署了深圳住宅租借战略协作。据此,碧桂园将与建行协作开发长租项目,一起碧桂园向建行长租渠道供给房源,建行则为碧桂园供给针对企业、项目和消费者的三重金融效劳。
  彼时碧桂园方面称,本年5月其已成立长租事业部,并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等一二线城市布局15个项目,与建行协作的长租项目也估计很快在深圳问世。
  就在此次宣告打破5000亿成绩的前两天,碧桂园集团上海区域再度搭上银企协作的快车,取得建行为其供给的200亿资金支持,用于在当地开展长租公寓。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