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拼团购房195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传奇人物:伦敦收租的深圳超级富豪陈红天

发布时间: 2017-12-08 00:00:00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314次浏览


  超级富豪的一举一动总是格外引人注目,尤其是将场景放在近年来被中资追逐的伦敦写字楼交易商场中。
  12月6日,据观点地产网专栏作者傅士鹏透露,深圳富豪陈红天斥资2.7亿英镑,买下了在伦敦金丝雀码头金融城的第二座地标写字楼。
  大楼名为5 Churchill Place,总面积31.9万平方英尺(约为2.96万平方米),共12层,前身为美国投行Bear Stearns的伦敦总部大楼,摩根大通收购Bear Stearns后接下了这栋大楼其中10层的租约,其余租户还包括时代媒体、美资银行American Express、英国建筑商Balfour Beatty等行业巨头,每年租金收入为1400万英镑(约合1.25亿人民币),租金回报率高达5.2%。
  就在6个月前,在一众国际买家中,陈红天凭借一个月内4.1亿英镑一次性全现金支付的竞标条件突围而出,将金丝雀码头的另一栋地标建筑20 Canada Square大楼揽入囊中,创下了区域近3年来的最高成交记录。
  资料显示,20 Canada Square大楼建成于2003年,楼高共12层,面积55.6万平方英尺,由卡塔尔投资局和加拿大地产公司Brookfield旗下的金丝雀码头集团(Canary Wharf Group)开发,于2005年被Brookfield以3.264亿英镑的价格全资买下。
  目前大楼租客包括英国石油(BP)及美国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年租金回报率约为5.35%,年租金收入在2850万英镑左右(约合2.5亿人民币)。
  就此,踏足英伦仅半年,这位来自深圳的超级富豪就成功揽下伦敦金融城两座地标建筑,每年坐享3.5亿人民币租金收入,成为名副其实的伦敦“大房东”。
  公开信息显示,陈红天出生于1959年,少时家贫。1980年,21岁的陈红天在一家职业中学任职,教时装设计。几年后,陈红天转行下海,凭借着对时装的了解,做起了制衣与贸易,并由此觅得人生的第一桶金。
  1990年,陈红天移民香港,创办香港祥祺集团,初期业务包括加工、贸易等,1995年返回深圳,成立深圳祥祺集团,业务涉及境内外股权投资、金融投资以及地产、酒店、商业、综合旅游等经营性物业投资。
  不过,相对于祥祺集团掌门人,陈红天在深圳商圈最为瞩目的称号当属“同心俱乐部主席”,该俱乐部成立于2012年3月,被称为浓缩版的“全国工商联”,成员企业拥有上市公司90家,资产规模超4万亿元,腾讯马化腾、康美药业马兴田、比亚迪王传福、顺丰王卫、宝能姚振华、京基陈华、佳兆业郭英成等都是其中成员。
  然而,风光之前也有过辛酸,这位如今活跃在政商两界的主席,也曾有过窘迫的时刻。
  他曾对媒体描绘幼时的居住环境:一家四口人,蜗居在20平的小房子里,“对面是爸妈的床,这边是我和我哥哥的,床底下摆个痰盂,一不小心打翻就整屋臭味。
  八十年代中国人的住所仍由集体分配,成年后的陈红天面临过两次“分房”,一次是他父亲,一次是他自己,但两父子的境遇同出一辙,皆因不愿意“擦鞋”,而与应得的房子擦肩而过。
  童年时期的蜗舍荆扉及成年后遭受的“分房”不公,造就了陈红天独具匠心的置业观。他以《基督山伯爵》的主人公爱德蒙·邓蒂斯自比,在存够钱之后就进行“复仇式置业”,26岁买下时年深圳楼市中最大的可出售住所,此后每次换房,一次比一次奢华。
  九十年代移居香港之后,陈红天将目光投向了顶级豪宅,1996年便以一万元呎价买下港岛半山区梅道豪宅。
  近两年来其更是连番出手,共斥资24.78亿港元购入山顶及东半山两个豪宅,其中包括以21亿港元天价向庄士国际买入山顶歌赋山道15号豪宅,呎价高达22.8万港元,一时惊艳全港。
  在房地产的经营上,陈红天同样对持有物业情有独钟。官网信息显示,自2013年后,祥祺集团便没有新住宅项目推出,反而是积极活跃在商厦交易市场中。
  2013年年底,陈红天斥资8.3亿元对原深圳“民生银行大厦”进行一次性全体收买;2015年,陈红天先后完成罗湖区银湖商厦——金湖文化中心及亚洲商业大厦的全体收买。
  2016年,陈红天向北而行,收买坐落上海静安CBD地标性修建——亚盛大厦,然后折回香港,以45亿港元向会德丰购入红磡OneHarbourGate东座,易名为“祥祺中心”,作为祥祺集团香港总部。
  最新数据显现,包括年内收买的两栋写字楼,祥祺集团共持有12栋商厦,分布在伦敦、香港、深圳、广州、上海等超一线或一线城市;在欧洲和东南亚区域首要城市,还具有数百万平方米的土地、写字楼、星级酒店、商业、矿业等资产。
  观点人物:我们关注的不仅仅是人物的故事,还有他和她的商业传奇与沉浮。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