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拼团购房142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改进靠新房,首置靠二手”北京新房预计成交2760亿元

发布时间: 2017-12-27 00:00:00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351次浏览


  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了2017年北京市商品房市场行业报告。
  陈述显现,比较楼市火热的2016年,本年的北京楼市经历了先涨后跌的“大起大落”,全年成交量、成交总面积、成交总金额均呈现出大跌的局势。其中,在包含自住宅和共有产权房的基础上,2017年北京新年简直腰斩。业界分析,北京不断加码调控办法,推进房地产开展回归理性及住宅寓居的实质,在此形势下,房地产职业也迎来了新的开展变化。
  2017年,预计本市商品房将实现成交金额2760亿元(含自住型商品房)。相较2016年北京市商品房近5000亿元的总成交水平,2017年的市场近乎腰斩,甚至比2015年也要下降21%。报告分析,2017年商品房全年成交均价同比小幅上升,但总成交面积甚至不足2016年的一半。在经历了长达一年的疯狂上涨之后,2017年北京的成交量大幅度下滑,也被称为北京楼市又一个转折之年。
  虽然商场进入了冷静期,但商场集中度却不断提高。排名前二十的项目成交额已占到商品住宅总成交额1/3,而同样的数字在2016年和2015年仅是1/4。其间,开发商集中度提高得愈加显着,以排在第一位的北京万科为例,在售30个项目、签约销售额307.5亿元,商场占有率超越10%。
  此外,整个北京商场前十名年,排名前十的开发商算计商场占有率仅为35%,“估计未来在调控不断晋级的情况下,商场集中度仍将持续提高,优势开发商、优势项目将成为商场主力。”研究人员分析说。
  从2017年本市商品住宅市场排名前列的项目来看,由于地价成本较高,经营复杂度提高,开发商之间联合拿地、规避过度竞争、集合优势,共同发展成为共识,联合开发项目成为畅销榜的主流。2017年销售金额排名前五的项目,全部为联合开发项目。相关研究人士预计,随着北京市场商品住宅限价、要求自有资金拿地监管等趋势从严,未来联合项目数量还将继续增多。
  在严峻的调控之下,2017年本市成交新房的套均面积却在继续扩展,新房继续改进化的趋势照旧不减。数据显现,北京全年商品住宅套均成交面积159平方米,较2016年154平方米仍在继续上升,而二手房的套均成交面积依然只有91平方米。从成交套数上看,北京2017年二手房与一手房成交套数份额高达6.6,标明北京现已进入了“改进靠新房,首置靠二手”的老练商场。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