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拼团购房207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养老服务 新增6家试点养老机构

发布时间: 2018-01-18 00:00:00

来源: 天津北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51次浏览


为提高京津冀三地养老服务协同发展水平,据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决定增设6家养老机构,作为京津冀养老服务协同发展试点机构。

多功能养老护理机构 保证24照护
  据悉,河北沧州青县康泰养老护理中心是其间的一家,这儿距天津80公里左右,如今入住的天津白叟越来越多。不久前,井兰池白叟迎来102岁的生日。与往 年不同,白叟这次的生日是在青县康泰养老护理中心度过的。当日,白叟与后辈围坐在一起,热热闹闹唱生日歌,吃团圆饭。中心的工作人员特意给白叟做了长命 面,送上祝愿。井兰池白叟来自天津市河北区,2017年12月初入住该中心,虽已102岁,但仍然精力矍铄。入住这家养老组织前,白叟的家人通过慎重考 虑,并专门到该中心调查。最终决议让白叟住下来,是被这儿的医养结合特征所吸引。青县康泰养老护理中心依托康泰医院树立,是集医疗、护理、恢复于一体的多 功用养老护理组织。每天有医师查房,有护理、护理员24照护,对于患有老年病的住养白叟来说方便不少。白叟一旦病重,能够直接入院承受专业医治,一起 会有护工专门照顾。
  78岁的宋桂玲是天津市红桥区人,住进青县康泰养老护理中心才十来天。老人能歌善舞,“在这儿,想唱就唱,想跳就 跳。”宋桂玲笑着说。79岁的孟献坤和67岁的倪春华来串门,他们是青县人,是宋桂玲的新邻居。宋桂玲刚来第一天,仨人就认识了,现在经常一起唠家常、参 加活动。
  宋桂玲听力不好,但身体还算硬朗,除了洗大件衣服、洗澡等需要护理员帮忙外,像擦桌、叠被、洗袜子等“小活儿”她都坚持自己 做。床位费、护理费、餐费加一起,宋桂玲每月只需支付2000元出头的费用。“在天津市区,同等条件的要贵出不少。”在宋桂玲看来,“在这儿住,划算。” 宋桂玲单独居住在30平方米的居室,电视、冰箱等一应俱全,桌椅床铺收拾得干净利索。床头安装了一键呼叫器,一组老人自备的小音箱在显眼位置摆放着。
  据青县康泰养老护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中心现有600张床位,收住的老人来自全国各地,其中天津老人46位,北京老人8位。
  政策补贴用于服务费用
  价格实惠服务“不打折”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指出,京津冀养老效劳协同开展的推动,正使三地白叟享用到异地养老的红利。继2016年9月印发《京津冀养老效劳协同开展试点计划》 之后,日前,三地民政部门又联合印发《关于增设京津冀养老效劳协同开展试点组织的告诉》,增设沧州青县康泰养老护理中心等6家养老组织作为新的协同开展试 点组织。依照规则,归入试点的养老组织除享用组织所在地民政部门对非营利性养老组织的床位运营补助外,还叠加享用别的两地针对户籍老年人的床位运营补助政 策。“白叟户籍地民政部门给予的补助完全由白叟享用,包含直接从效劳费用里扣除,让白叟享用到实惠价格的一起,还能享用"不打折"的效劳。”该中心一名工 作人员说。
  另悉,为了解决异地养老的家族探望路程远的难题,该中心除了每隔一周约请志愿者、爱心组织前来表演,丰厚白叟的日常日子外,还计划在天津开设班车,定时接送白叟及其家人,使白叟有更多时刻与家人聚会,享用家庭温暖。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