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拼团购房229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天津:老人投靠津籍子女 可享受基本公共服务

发布时间: 2018-03-15 00:00:00

来源: 天津北方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794次浏览


到去年末,本市65岁及以上晚年人口已有157.67万人,占常住人口的份额为10.13%,老龄化程度日益加剧。怎么更好地照料晚年人,成为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大事。记者从市政府有关部门得悉,为宏扬敬老养老助老社会风尚,做好晚年人照料效劳工作,本市拟定了《关于拟定和施行晚年人照料效劳项目的施行方案》,清晰了外地户籍晚年人投靠本市户籍子女,实施落户的具体条件。

现在,人们的工作流动性大,背井离乡在天津打拼的中、青年人有不少。很多在天津安顿下来的子女愿意接父母来同住。那么,外地户籍的老人,能否落户到天津,享受与天津老人同等的待遇呢?这次制定的方案,明确提出:外省市户籍人员,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已办理退休手续,投靠子女在本市连续居住满5年,子女均为本市居民户口(申请落户人员子女中有符合国家规定家属随军条件的现役军人或已出国定居注销户口的,不受子女户口均在本市的限制),在本市具有本人或配偶、父母、子女名下合法稳定住所,可以申请在本市落户,依法依规享受迁入地基本公共服务。
  为了提高每个家庭的孝老意识,本市还要制定家庭养老支持政策,倡导成年子女与老年父母共同生活。自觉履行赡养义务和承担照料责任,鼓励城乡社区定期上门巡访独居、空巢老年人家庭,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制定老年人参与社会发展支持政策,倡导老年人自尊自立自强,弘扬社会正能量,鼓励老年人自愿量力、依法依规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改善自身生活,实现自我价值。
  为了便利晚年人的日子,本市推动晚年宜居社区、晚年友好城市建设。统筹规划开展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备,加强社区养老服务设备与社区归纳服务设备的整合使用和功用发挥。支撑在社区养老服务设备装备恢复护理设备设备和器件。支撑适老住所建设,推动晚年人住所进行适老化设备改造,优先支撑晚年人寓居份额高的住所加装电梯。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