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拼团购房180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百城住宅库存同比连跌32个月 专家提醒管控房企捂盘

发布时间: 2018-04-03 11:18:18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574次浏览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日发布《中国百城住宅库存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3月底,百城住宅库存面积总量已经连续32个月同比下跌,3月份当月75个城市库存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业内专家表示,库存下降说明潜在的购房需求仍然强烈,政策层面如果不加以关注,有限的房源可能引发抢购,形成价格要上涨的市场印象;同时当前房企存在推盘上的“惰性”,各地政府应该督促房企积极推盘,对于“捂盘”的做法要加强管控。

同比连跌32个月 百城住宅库存规模回落到五年前
  陈述显示,到2018年3月底,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所库存总量为43712万平方米,环比削减1.0%,同比削减8.7%。陈述统计,当前百城住所库存面积总量已经呈现了连续32个月同比跌落的现象。
  其间,一、二、三四线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所库存总量分别为2088万平方米、22977万平方米和18647万平方米,环比增幅分别为-2.2%、-1.1%和-0.8%,同比增幅分别为-7.7%、-8.5%和-9.0%。
  2018年3月,100个城市中,有75个城市的库存呈现了同比下滑态势,其间廊坊、杭州和保定的库存同比跌幅较大,跌幅分别为49%、48%和45%。
  报告分析,2015年以来百城库存规模呈现出持续性下跌态势,充分体现了近四年去库存取得的较好效果。当前百城库存规模相当于2013年3月水平,即库存回落到了五年前。
  对于未来的房地产调控走向,报告执笔人、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去库存的思路将继续坚持,但主要体现在商办类项目和一些非热点地级市。对于一二线城市以及热点三四线城市、即报告选取的100个典型城市来说,严跃进认为调控政策不能放松。
  “(上述城市)绝大多数是市场交易活跃、基本面看好的城市,类似城市库存不足,说明潜在购房需求依然强烈。此时如果政策层面不加以关注,那么有限的房源可能被抢购,进而形成价格要上涨的市场印象。”严跃进称。
  专家:政府应督促房企积极推盘 对“捂盘”要管控
  报告显示,2018年3月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月度新批准预售面积为364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1.0%,同比减少16.5%。
  报告分析称,总体上3月份房企推盘节奏并没有明显加快。这和当前各地继续限价的做法有关。地方政府对于高价楼盘的预售证发放有较为严厉的政策,进而也希望通过对预售证的管控,倒逼房企主动降价。
  别的也有房企本身的原因。“当前房企存在推盘上的慵懒,因为限价,所以不自动去推盘。”严跃进表明,“各地政府应该催促房企活跃推盘,关于捂盘的做法要管控,一起要催促房企活跃拿地和活跃开工,或在放宽预售证以及加速存量土地盘活方面做文章。”
  关于二季度,陈述估计百城购房方针收紧的概率将加大,而一二线和三四线城市的方针会有差异。据悉,自3月下旬以来,全国已有超越10个城市再次收紧房地产调控方针。
  “从长效机制的视点看,活跃供地和大力发展租赁商场,是中长期对冲库存缺乏风险、安稳商场预期的重要行动。”严跃进以为。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