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拼团购房116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楼市新政:房贷年龄限制延长至70岁

发布时间: 2018-05-10 00:00:00

来源: 湖北日报

分类: 政策法规

5049次浏览


楼市新政:房贷年龄限制延长至70岁

5月9日获悉,“将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最高年龄从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的政策已在工行武汉分行实行。“目前这个政策的确已经开始实施,但个人住房贷款最长期限30年,没有改变。”工行武汉分行相关人士介绍,工商银行之所以推出这一政策,主要是为适应我国人口发展趋势,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尤其是中年以上居民住房改善性需求。
  此前,个人住房按揭借款大型商业银行遍及的规定是:借款人最大年纪为65岁,“借款人年纪+借款年限”最长不超越70年。假如借款人年纪超越40岁,就无法申请到30年期限的借款,最长借款年限仅为25年。
  据工行2017年年报,该行陈述期内新增个人借款7492.89亿元,其间个人住房借款添加6978.51亿元,占比高达93%。到去年底,该行个人住房借款余额39386.89亿元,在个人借款中的占比为79.6%。
  剖析人士指出,工商银行调整市场规矩之后,可效劳的借款人群、借款规划将会添加。延伸还款周期,下降月供压力,对于中老年购房集体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但现在市场上,90%以上购房人群会集在70后至80后,因而这一方针影响有限。
  与挨近退休年纪能不能借款相比,购房者更重视利率扣头改变和借款年限改变。因而,这并不是刺激楼市的做法,也不是房贷放松的痕迹,更多的是银行出于本身战略、事务方面的考虑。
  记者向在汉多家大型商业银行咨询,均表示暂未跟进工商银行上述政策。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