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拼团购房190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楼层真相:为何买房时争先抢这层

发布时间: 2016-12-28 13:34:57

来源: 南平房产

分类: 购房指南

4389次浏览


如今城市用地紧张,越来越多的高楼拔地而起,电梯小高层和高层成为了城市住宅的“主流”。那么在选房时应该选哪一层呢?选楼层应该考虑哪些因素呢?

被“冤枉”的数字

带电梯的住宅项目从楼层上分为10-12层的小高层以及13-24层的高层。

然而,现实生活中却有不少高层住宅不设置“13”、“14层”,而是以“12B”、“15A”来代替。有的楼层甚至连“18”层这样的争议数字都取消了。

其实,数字本身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却成了大家寻求心理安慰的牺牲品。就像名称一样,只是一个代号,为了区分。大家不要太过紧张。

除了数字呢,在楼层的选择上还有很多不同的看,有人说高处空气好、风景佳;有人说低层接地气,出行方便,安全。具体怎么选呢?

先来了解一下各层的利弊情况

1-3层

利:万一发生意外,如地震、倒塌、火灾等事故,一层至三层是最安全的楼层了。

尤其对于有小孩的家庭来说,更是如此。综合来看,如果是传统的五、六层高的住宅,三层是最理想的。

弊:这个楼层段,居住起来可能不太安静,如果临街,路上的尾气、扬尘污染最重。

在一些老式的小区,地下室还会返潮。也容易受到蚊虫的侵扰。此外,从安全角度来说,一层最容易被盗。

4-6层

利:对于高层住宅来说,从环境角度来看,四层至六层安全性较好。

弊:如果电梯出现故障,或者是电梯拥挤的时候,四层至六层可能对于老年人和小孩来说,上下楼会很不方便。


7-8层

利:七、八层被誉为高层的“黄金楼层”段,这个楼层安静,不受汽车尾气影响,而且也不至于让人达到恐高的程度。

弊:七、八层对于人们来说,虽然居住方便,但是这层气压略低,容易让人感觉上不来气,所以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切勿购买。

9-15层

利:从九层到十五层以上,是最明亮的楼层。较高的树也达不到这个高度,因此光线不易被遮挡。

弊:如果这几层上下有排放废弃物的管道,那么这几层所有的影响较大。

15层以上

利:视野较好,空气最清新,住宅楼暖气是往上升的,所以十六层以上最暖和。

弊:在一些较老的小区,高层住宅一般水压较小,有时会出现停水的现象。而且,万一发生火灾不易逃生,而且火灾时的烟雾是往上扩散的,因此也是危险系数较高的楼层。

哪层较好呢?

总楼层不同,较优选择也不同。

如:15层:5-7层较好;

22层:5-7层;14-17层较好;

24层:6-7层;15-20层较好;

26层:6-7层,15-20几层较好。

选择楼层要综合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1、检查周围有无被遮挡、潮湿的现象;

2、注意电磁辐射等区域;

3、规避嘈杂、凌乱的环境;

4、考虑空气循环是否良好;

5、查看周围私密、安全性;

6、考虑老人、小孩的出行。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