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拼团购房206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建阳:办理不动产证只需五个工作日

发布时间: 2019-11-20 13:29:21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565次浏览


  “一窗受理”是不动产交易登记便民利民改革的具体成果。建阳区牢固树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发展理念,于2016年成立不动产登记中心,扎实推进不动产交易登记便民利民改革工作,将一般不动产登记业务由原来30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办结。今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阳区高度重视房屋、土地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多措并举,开辟“企业专项服务窗口”“应急窗口”等,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共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420多个,让不动产登记工作跑出“加速度”。

  “我住的小区因项目建设年代久远,缺乏建设项目的相关资料,导致《不动产权证书》一直无法办理下来。”家住西桥新村的柯女士告诉笔者。在建阳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的主动服务下,她不仅办理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房屋的《不动产权证书》也办好了。

  “为加快推进历史遗留问题清理工作,妥善解决不动产登记问题,我们还设立了不动产统一登记疑难问题应急处置小组,组织专人对全区住宅小区各类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排查梳理,分类处置,逐个建档。”建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江鹰告诉笔者,截至目前,该中心共为16幢老旧小区居民解决了此类问题。

  此外,针对林权权利人在申请转移登记时因面积误差需对林权证重新更正,办理业务要多跑耗时的问题,建阳区出台制定《林权类不动产登记信息(变更、更正)确认单》,简化办证程序,将原来群众要跑五六趟才能办结的业务变成“一次办妥”,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截至目前,建阳区共受理了28宗此类林权面积误差的更正,极大方便了林农办证。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