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拼团购房142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买房成本:购房需考虑的各项支出

发布时间: 2016-12-06 11:40:1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547次浏览


在买房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大致预算。但是买房需要花费不仅仅只是购房款,还有其他的各项支出,而这些都应该是在购房前规划好的。那么买一套房到底要花多少钱?其实可以通过一些因素来大致的估算的。

1.首先先看看购房成本的定义:简单来说就是购买一个房子所有费用,包含房总价、贷款买房的贷款利息、各种税费、装修成本、日常维护费用等。我们在看房时就需要仔细核算一下这些费用,看看是否在自己承受范围内,不能只考虑总价和首付,没有仔细核算购房成本可能会出现严重降低生活品质或买的起住不起的情况,所以前期对购房成本的预估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2.要买房首先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我们在买房前需要将目前能有的资产以及可支配的收入进行一个统计,比如存款、股票、基金以及能借到的款项,这些都要仔细捋清,一些借出去的钱需要提前与借钱方沟通,看借款能否准时归还;需要借钱的最好能提前与人说明,能拿到现钱或者得到对方确定的承诺才可以计入,不能以自己想对方能借自己多少就是多少来核算,同时核算时还要预留一定风险空间,比如需要首付50万,那么可能就要将钱多准备至60万左右。对每月可支配的收入的统计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参数,我们要尽量减去一些硬性的支出,理论上最好将房贷控制在30%以下,不过目前这个对高房价来说只是一个理论值,很多家庭的房贷占到日常可控收入的50%以上,甚至更高。我们在考虑这块时还要结合自身家庭情况,比如原来夫妻双方都有工作,可是计划在买房的这段时间内要孩子,那么老婆的收入可能就要刨除在外一段时间,而且还要考虑怀孕成本等,最好用一张纸仔细罗列,一一整合细化,这样就会比较清晰明了。

3.有了细致的购买能力分析,我们就会清楚我们的首付大概能付多少,月供大概能承受多少。接下来我们要仔细考虑房屋成本了,首先一个大块就是房价和房屋面积,这两个要结合考虑,房价高可能就要考虑小一点面积,房价低可以考虑一次到位,减少后续换房的麻烦。房屋的大小还要结合购买目的以及各家庭的具体情况,比如小年轻婚房,可能在面积上就要考虑小户型,价格当然选择较低的来考虑。

4.我们在购买商品房的过程中还需要缴纳各式各样的税费,一手房相对收取费用名目较少,一般来说就契税和维修基金;二手房需要缴纳的费用就多了,有一些本是需要卖方缴纳的税费也会变相转移到买方身上,如卖方的营业税、土地增值税等,这些一般都会转到购房者身上,购买二手房还有一个很大头的费用支出,就是中介的佣金。

5.对于一些毛胚房来说,我们还要预留一些装修费用,因为在交房后我们还需要对房屋进行一些必要的装修,不然无法入住,装修包含硬装和软装两块,硬装就是墙面、地板等各种硬性基础设施的装修,软装就是一些电器、家具以及装饰工艺品等,这些都要有一定的费用预留。

6.日常维护费用,这块包含的内容比较琐碎,项目也是比较细的,虽说小项目支出,可是累加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如平时的物业管理费、水电费、开通煤气、电视、宽带等费用,这些零零碎碎的都要加起来,让自己心中大概有个概念,不会忽略掉。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