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拼团购房74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九部委联合发文要求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发布时间: 2017-07-20 16:46:09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610次浏览


  近来,住建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证监会等八部分联合印发了《对于在人员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速展开住宅租借商场的告诉》,请求在人员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速展开住宅租借商场。
  
  《告诉》指出,当前大中城市新市民多,住宅租借需要旺盛。与此同时,特别是在一些人员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存在着租借房源总量缺乏、商场秩序不标准、方针支撑系统不完善等疑问,租借住宅处理城镇居民特别是新市民住宅疑问的效果没有得到充分发挥。为此,此次《告诉》清晰请求,人员净流入的大中城市要支撑有关国有公司转型为住宅租借公司,以充分发挥国有公司在安稳租金和租期,活跃盘活存量房子用于租借,添加租借住宅有用供给等方面的引领和股动效果。
  
  为处理住宅租借商场中存在的虚伪房源、信息不透明等疑问,让大众放心租房,《告诉》请求人员净流入的大中城市,要树立政府住宅租借买卖效劳渠道,经过渠道供给快捷的租借信息发布效劳,保证租借两边合法权益。
  
  土地方针方面,《告诉》鼓舞各地经过新增用地建造租借住宅,在新建商品住宅项目中配建租借住宅等方法,多渠道添加新建租借住宅供给。依照国土资源部、住宅城乡建造部的一致工作部署,超大城市、特大城市可展开使用团体建造用地建造租借住宅试点工作。
  
  金融方针方面,《告诉》请求各地加大对住宅租借公司的金融支撑力度,对于租借公司回款慢等特色,鼓舞开发性金融等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租借住宅项目的信贷支撑力度,向住宅租借公司供给符合运营特色的长期贷款和金融处理方案等。
  
  运营方针方面,对于住宅租借公司长期以来运营当中存在的一系列疑问,《告诉》进一步执行“放管服”改革:对于住宅租借公司在新建或改建租借住宅项目、工商挂号、租住人员办理等方面遇到的疑问,请求各地树立迅速批阅通道,探索实施并联批阅;清晰住宅租借公司请求工商挂号时,运营范围一致标准为住宅租借运营;公安部分要对比酒店业办理方法,将住宅租借公司挂号的非户籍租住人员信息接入暂住人员办理信息系统。
  
  据悉,目前,住宅城乡建造部已会同有关部分选取了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作为第一批展开住宅租借试点的单位。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