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拼团购房230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商品房仍“两位数”增长 三四线楼市成主力

发布时间: 2017-07-20 17:14:25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505次浏览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2017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出资和出售状况”显现,本年上半年,全国商品房出售面积74662万平方米,同比添加16.1%;商品房出售额59152亿元,添加21.5%。
  
  但全国楼市出售仍然显着呈现分解。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现,从成交结构看,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占比显着削减,三四线城市销量比重大增。
  
  易居公司集团CEO丁祖昱在克而瑞研究中心“第21届地产金融局势发布会”上说:“本年上半年,三四线城市是成交主力。一二线城市出售比重下降10个百分点,但三四线城市楼市出售在全国总成交量中比重上升13个百分点,高达75%。”
  
  一起值得关注的是,商业性物业出售添加速度超越住所,房地产出资方向呈现必定转向。数据显现,住所出售面积同比添加13.5%,出售额添加17.9%;而办公楼出售面积添加38.8%,出售额添加38.9%;商业经营用房出售面积添加32.5%,出售额添加41.7%。
  
  出售状况杰出、回款提速让开发商的资金链在必定程度上得以减轻。本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公司到位资金75765亿元,同比添加11.2%。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我国房地产公司出售排行榜TOP200》显现,不少典型房企年度出售方针完成率都已经在50%以上,单个聚集三四线规划的公司,业绩同比更是完成了150%以上的添加。
  
  如旭辉集团2017年上半年出售金额达471.5亿元,同比添加52.7%。仅用半年时刻,该公司已完成2017全年出售方针的73%,随即宣告上调全年出售方针23%——由原定的650亿元调升至800亿元。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现,本年上半年,楼市去库存效果显著。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4577万平方米,同比削减9.6%。其间,住所待售面积削减19.3%。
  
  这在必定程度上影响了开发商的补仓热心。1-6月份,房地产开发公司土地置办面积10341万平方米,同比添加8.8%,增速比1-5月份进步3.5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4376亿元,添加38.5%,增速进步6.2个百分点。
  
  华夏地产研究显现,一二线城市土地商场成交相对平稳,但三四线成交量价上涨敏捷。华夏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明,上半年,佛山、温州、无锡、宁波、嘉兴、沧州、金华、阜阳、盐城、漳州、扬州等21个热门三四线城市的卖地收入超越百亿元,均匀土拍溢价率超越40%,比较从前有显着上升。
  
  房企开发出资热心回升在国家统计局数据上也得以佐证。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出资50610亿元,同比名义添加8.5%。其间,住所出资34318亿元,添加10.2%。
  
  业内人士以为,随着调控方针的继续发力,全国全体房地产商场估计在三季度的传统冷季开始显着降温。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有40余个城市敞开“限售”。张大伟估计,将来还有更多城市履行这一新调控办法。“房产在必定年限约束转让,可以有用下降投机做法。”
  
  与此一起,不少房企在2016年拍下高价地块,资金压力较大。在调控方针下,房价上涨速度继续放缓乃至回落,“保本”入市难度极大。在资金成本逐渐添加的状况下,不少开发商或将挑选密布推出贱价项目、平价跑量。
  
  一起,2017年下半年三四线楼市方针全体将坚持宽松。上海华夏地产商场分析师卢文曦表明,有些三四线城市仍在出台方针鼓舞人才引入,包含买房补助、买房入户等。因而,三四线城市杰出的出售态势仍将继续一段时刻。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